Betaget

倒吊人:

#GundamSEED#

 #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#

Fllay·Allster_J3

photo@熊天大Y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算算seed从2003年完结至今十一年,当初看seed就特别爱这个角色。今年尽管很吃力的出了一把16少女,但圆满挚爱也是很值得的!

特别感谢跟我一起耍的熊妹摄!跟熊就剧情讨论了一下,接下来就一夜回到解放前的2人原始MODE跟着感觉拍下了。熊作为同是SEED粉特别理解我想表达的芙蕾,TUT!!!这就是我想要的感觉!!!!尤其是在小黑屋几张光影空间特别喜欢!!!熊拍得特棒!!

关于BGM特别怨念。作为当年歌曲多而经典的seed,好几张盘竟然都没有芙蕾角色歌(就是是多不受待见X并不,其实当年因为有角色露出人气还蛮高的)。作为唯一一首芙蕾的歌<芙蕾之死>太过悲怆,不适用与本片剧情推进。权衡最后只好挑选了同声优的桑岛法子的歌,这首歌在P图的时候就感觉和剧情合拍,歌词中的迷茫和孤独也和芙蕾奇迹的吻合了……虽然跨部(跨角色歌),(特别喜欢这首歌)于是坚持用了下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终于要开始说到角色,尽管有很多争议(网上非常多负面评价),但作为推动剧情的重要悲剧角色,她在最后一集光荣地完成帮助基拉成长和暴seed的踏板的任务,在安全舱因为暴走的boos炸了(别笑)。最后裸飘堪称泪点最高处,尤其是谢谢你 对不起的独白,悲剧的死亡消失在宇宙中,给这个角色画上完美的句点。

芙蕾必须死,不然存活下来剧情无用,且角色尴尬已经没有任何她存在的空间。悲剧的消失反而更适合,一是缓解观众负面情绪,二是成全基神和拉神天作之合。

其实当年年少时也曾偏激过,甚至有(为何贱男绿茶X还不去死XXX)什么的哈哈哈。(中二不要在意)现在也只是当做纯粹悲剧角色看待。

这个角色,从最开始的战争爆发开始,就注定校园里那个曾经被基拉暗恋过的大小姐已经死了。环境改变,当周围的人也开始改变,并不能理解战争的芙蕾保持的最后的任性,不肯为改变做妥协。面对周围的不理解和排斥,曾经的未婚夫的平庸无能,父亲的死亡、心灵支柱的崩塌,抓住最后一颗救命稻草Kira,仅仅渴望挣扎着生存,生存的意义只是为了复仇。

娇生惯养的大小姐并不能和平民出身的大家和平相处,在面对战争前,后者尽力活跃在战斗前线,前者难以适应艰苦的生活条件,也曾挣扎过(父亲死亡后自愿参军),同时从前的大小姐已经消失了。

相比新人类的超常意志力和精神爆发能够操纵这个世界,成为争斗的主角。作为自然人的芙蕾非但没有能力,且异常脆弱,面对巨大世界观的崩塌和转变,种种作为表现得如此真实,心理刻画丰富细致。正是在她的身上才看到真正的自然人的本性。可以说这个角色为seed剧本刻画丰满了许多。

其实我在想 从男女关系方面来看

从一开始的平凡少年基拉和校园大小姐的地位关系到——战争后——一跃成为王牌GUNDAN驾驶员和吃软饭没有后台的女性。强烈对比来看,确实存在[当初你眼中没有我,现在反而回来主动勾搭我]的男性尊严满足的情况。(其表现在一次降落后,基拉嚣张教训芙蕾前男友不要碰我马子的桥段。此时基拉也只是个平凡的男人,堪称基神背后黑历史)。到后来基拉发现自己被利用,心有不甘还是温柔提出结束不正当关系,转身投入真-女神怀抱,成功上位。不也是证明了人心不过如此,总会向往地位高洁触摸不到的东西。(个人看法)

从Kira的角度来讲,一方面是最有才能的驾驶师,同时他是全篇中精神最脆弱心智最不够成熟的人。因此这种类型的人属于特别需要精神支柱,在前期刚刚参加战斗的时候,还比较迷茫,不知道为何而战斗没有方向没有对错的概念。这时候芙蕾的出现给了他很大的安慰,有了战斗的方向、有了生存的目标(保护女朋友),同时芙蕾也在各方面给他很大的安慰。先不说方向是否正确,但就心理来说,尚未进化完全的心智需要女性的安慰和陪伴。(然而同样脆弱的芙蕾,自己尚未有强大的内心、又怎能容纳日渐成长的基拉?)。---后期拉神出现,拉神不仅是个精神力量强大的女人、她同时也是整个军队、国家的强大精神支柱,同时她拥有在混沌世界中辨别是非找出正确道路的能力。这种巨大的光环深深吸引着基神(同时也非常纯真、主动),就后期各方面来讲,拉神非常适合基神。可以说,是拉神一手创造一代救世主,使基拉变成基神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今次能出芙蕾,也是圆满心中夙愿。

如果能看到[虽然我讨厌这个角色,但现在已经没那么讨厌了。]这样的话就太高兴了TUT。



评论

热度(87)